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发改局:项目安排暖民心 赠送锦旗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3-09-01 14:21作者:田彬

  8月30日下午,汉滨区发展和改革局会议室里情谊浓浓。晏坝镇田坝社区党支部将一面绣有“保百姓平安 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区发改局,真诚感谢区发改局精准识别,积极为社区申报了河堤建设项目,确保了社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这件事情还得从8月7日说起,当日下午16时许,吉河上游平利县三阳镇境内突降暴雨,吉河水位迅速上升,17:30左右,洪水过境田坝社区,辖区内河水暴涨,直接向下游新建安置点奔涌而去,致使辖区群众受到洪水威胁。当洪水过境时,田坝社区河堤承受了考验,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近年来,区发改局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认真做好各类项目申报工作,确保项目提前获批,早日开工。该局一是认真研究政策。深入研究国家投资政策,紧盯中省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指导项目单位做好项目策划工作,为向上争取资金打下良好基础。二是精准谋划项目。坚持因地制宜、因地施策,突出重点、有利建设的原则,结合群众需求与实际情况,委托专业设计单位多次深入项目现场勘察,确保项目惠及面更宽更广。三是强化组织实施。对于获批项目,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检查督导,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切实打造精品、凸显亮点,实现项目综合效益最大化,让上级领导放心,同级部门认可,广大群众满意,实现对上争取的良性循环,全力推动汉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1年汛期,田坝社区遭受暴雨洪水袭击,洪水冲毁农田,淹没产业园区,工程区左岸土坎局部失稳垮塌,农田受损严重, 河堤远远不能满足当地防洪保安需求,田坝社区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安置区群众迫切要求修建吉河流域左岸田坝社区段防护工程。 为有效防护田坝安置社区300余亩农田和茶叶园区,补齐安置社区 防洪设施薄弱环节和短板,确保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区发改局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积极申报了2021年田坝社区河堤项目,2022年获批并开工建设,当年建成竣工,本次洪峰过境,该项目的竣工投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