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发改委“七个一”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6 18:41作者:委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清廉发改建设,打造“三思三行”发改铁军队伍,今年6月以来,市发改委以“七个一”为载体,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召开一次专题党组会议。收到市委办《关于在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后,委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迅速作出批示,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召开党组会,研究审议全委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活动实施相关工作再做安排部署。委党组印发全委《实施方案》,结合发改工作实际,丰富活动载体,全面落实全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安排部署,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组织一次党章集体学习。在党组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上,深入学习党章。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章线上竞答,5名同志荣获市直机关学习党章线上竞答“优秀个人”称号。组队积极参加“学思想 强党性 共奋斗”知识挑战赛。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进行一次纪律主题交流。为全体党员购发并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利用“学习强国”、秦风网、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廉洁安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在此基础上,组织发改党员干部突出纪律教育主题,开展学纪守纪交流活动,部分心得体会在委公众号“发改青年说”栏目刊发。

  参加一次纪律知识测试。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栏目,组织发改党员干部进行在线知识测试,促使党规党纪全面理解、入脑入心。截止6月30日,全委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组织赴汉滨区检察院观看系列廉政教育警示片,聆听贪官污吏悔恨录等,给党员干部强烈的视角冲击和心灵震撼,激发大家深刻的反思和警醒。在全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查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选编》。

  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6月15日,结合“双报到”工作,委机关党委联合南门社区党总支赴汉滨区检察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锻作风 善作为”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一次廉洁文化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观看“廉洁文化三秦行”新编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积极参加“党规党纪伴我行”主题征文活动,委机关纪委选送《手游有套路,“亮剑”抵诱惑》《规矩指引我前行》等文章。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