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三级五岗”狠抓机关党建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3-04-24 10:26作者:单慧琳

  近日,安康市发改委党组制定出台《2023年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对“三级组织”和“五个岗位”抓机关党建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全面构筑全委上下大抓党建的联动体系和工作格局。

  什么是“三级五岗”?“三级组织”指党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党支部;“五个岗位”指党组书记、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党支部书记。

  “三级组织”明任务。明确党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党支部“三级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党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工作与发改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机关党委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委党组领导下,领导机关各党支部的工作,具体组织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实。机关纪委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纪工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协助机关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支部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重点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党内活动,督促和指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五个岗位”定职责。制定党组书记、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五个岗位职责清单。党组书记为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统筹谋划、领导督导、示范引领、支持保障等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担负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直接领导责任,发挥分工负责、督促推进和示范带动等作用。机关党委书记除履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外,重点履行抓机关党建直接责任人职责,负责机关党委全面工作。机关纪委书记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负责机关纪委全面工作,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党支部书记主持党支部的全面工作,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组织开展党内活动,担负党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