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发改局:到村入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推“百日提升”“百日督帮”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20 10:43作者:袁国建

  为促进乡村振兴“百日提升”“百日督帮”活动开展,近日,石泉县发改局组织机关30多名干部深入城关镇纸坊村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不断促进农户居住环境的改善和思想观念的转变,助推乡村振兴。

  石泉县城关镇纸坊村是石泉县发改局乡村振兴包联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和思想观念的改变是提升农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环节,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按照统一部署、分工协作、责任到人的工作措施,机关干部一是对村村结合部交界道路、排水沟渠进行了大清扫、大清理,为群众出行和道路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帮助10余户农户对居住院落、室内卫生等进行清理规整,极大提升了各农户居住面貌和居住环境的改善。通过行动引领,不断促进农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保持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为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着力推进乡村振兴迈向更高、更快步伐。

  石泉县发改局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积极引导和协助联户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促进农户转变思想观念,摒弃不良卫生习惯,保持良好卫生习俗,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到村入户开展帮扶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与光彩,助推“百日提升”“百日督帮”活动开展。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