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发改局:深入“五上”企业开展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17:19作者:田彬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全覆盖包抓“五上”企业工作安排,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区发改局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区政府58条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及时将包联的25家企业进行了任务分解,建立台账。主动“沉下身子”为企业纾困解难,在走访中,该局包联领导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并就企业今后如何更好更强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麦艺园富硒食品、宏祥冷链物流、永成汽车贸易等企业,实地了解了生产经营情况。该局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做好新产品的研发,严把生产质量关,形成自己的核心技术,扩大品牌影响力;二是狠抓产品营销,多措并举做好线上线下销售,拓宽销售渠道,切实做好企业经营管理,不断提升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三是涉农企业要因地制宜制定政策,按照公司+农户的模式,吸纳农户参与企业生产经营,加快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坚持集约节约发展,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四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希望各企业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全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入企走访,该局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了企业反映的诉求和困难,切实助力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推动汉滨经济稳中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