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发改局:多形式组织开展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16:14作者:袁国建

  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石泉县发改局积极行动,多形式组织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围绕世界粮食日“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主题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主题,10月14日,石泉县发改局在放心粮油配送中心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与广大群众互动,发放家庭储粮、营养健康科学小知识和粮食法规宣传册(单)、粮食科技宣传册(单)等资料,促进群众爱粮节粮、科学饮食意识提高,并现场解答群众关于粮油质量标准、粮油产品质量鉴别等疑问,引导群众科学消费、健康消费。

  落实人员深入全县粮食企业、放心粮油门店张贴“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海报、《粮食收购五要五不准守则》,发放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宣传单、《科学储粮守则》和粮油质量标准宣传单等资料,组织开展“端牢中国饭碗,积极发展粮食生产,助力乡村振兴”讨论交流,结合粮食收购推进粮食产业结构不断升级,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农民富注入新活力。

  深入全县稻谷、玉米生产大镇开展农户生产粮食抽样送检,掌握了解稻谷、玉米生产质量和重金属及农药残留情况,为粮食种植安全和流通安全提供参考依据。

  组织机关干部30余人,深入“乡村振兴”包联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向农户宣讲农户科学储粮知识,发放农户科学储粮宣传单,减少农户储粮损失。

  据了解,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石泉县发改局共组织张贴《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主题海报50余份、《粮食收购五要五不准守则》3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册和宣传单15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300余人次,深入包联村农户发放农户科学储粮、营养健康科学小知识等宣传单300余份,极大提升了该县群众关爱粮食安全、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的氛围。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