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发改局: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11:31作者:谭荠

  10月14日,紫阳县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紫阳县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紫阳县发展和改革局主办,紫阳县农业农村局、紫阳县教体科技局、紫阳县妇女联合会、紫阳县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旨在通过宣传节粮减损知识,将爱粮节粮、科学存储、营养膳食的理念,传播给社会公众,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爱粮节粮浓厚氛围。

  今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粮食政策法规、节粮爱粮等相关知识,号召大家培养适度适量的理性消费理念,科学饮食、营养膳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爱粮节粮”的传承者、示范者和践行者。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更新理念、完善措施、健全机制,积极倡导群众健康、节约、环保的消费理念,制止浪费粮食行为,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努力推动全县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