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发改局:认真开展粮食市场综合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20:23作者:邹天斌 邹正莲

  为维护我县粮食市场秩序稳定,加强应急供应网点规范管理,近日发改局组织监督检查人员对辖区粮食收购企业、应急供应网点开展了综合监督检查。

  延续上年度“亮剑”执法专项行动,深入到相关乡镇开展夏粮收购监督检查,虽然我县农户没有夏粮出售,但发改局监督检查人员还是按照陕西省粮食收购备案管理办法要求,采集完善收购企业备案信息,要求粮食收购者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导和督促粮食收购者在可能发生的收购业务中做到价格公开、标准上墙,杜绝变相压级压价、抬级抬价,向售粮农户打“白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等扰乱粮食购销秩序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对应急供应网点和有关放心粮油网点的粮油数量、质量、食品卫生、消防、病媒生物防制、储粮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能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组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粮油市场保供稳价提出相关要求。并结合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为粮油供应者和消费者发放粮油食品安全宣传单,引导广大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提高粮油质量安全的鉴别能力,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督促指导网点负责人加强粮油食品安全管理,讲解食品安全工作注意事项,增强网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