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发改局:全面完成新增县级 应急储备粮油实物入库任务

发布时间:2022-09-08 16:55作者:袁国建

  9月8日,石泉县发改局会同县财政局、农发行对向阳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入库的菜籽油130吨进行了实物入库验收,入库数量、质量、包装规格等事项全部达到下达计划标准要求。至此,全面完成了市上下达的新增县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实物入库任务。

  粮食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石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县发改局牵头,将市上下达新增县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单位,各负其责,分工协作,保证了实物入库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顺利进行。 按照下达的入库计划,为加快实物入库工作和保证入库实物质量,石泉县发改局采取了委托储存和县政府储备企业自储两种方式,入库形式上采取委托储存企业自购入库和储备企业网上挂价采购入库办法,有效加快了入库进度,为新增县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任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对委托储存企业自购入库和储备企业网上挂价入库粮油的检查验收,入库粮油品种、数量、质量、包装等全部达到合格标准,并全面达到品种、数量、质量、地点四落实。

  下一步,石泉县发改局将严格按照《石泉县县级储备粮油管理办法》和《石泉县委托代储粮油监督检查考核办法》,加强对县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的实物日常监管,严格检查考核,确保账实相符,管理规范,确保管得住、储得好、有保障。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