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发改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14:47作者:袁国建

  为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自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石泉县发改局积极采取多举措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设立宣传点,积极开展宣传活动。9月2日,在县政务中心前广场设立宣传台和县城5户放心粮油示范店设立宣传点,结合粮食食品安全,通过发放《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家庭储粮小知识》、《成品粮油鉴别小知识》、《家庭用粮小窍门》等各500余份,《你了解大米吗?》100余本,积极营造氛围,提高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覆盖面,扩大宣传活动工作成效。

  深入粮食企业开展宣传。结合宣传周活动主题“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督导企业加强索证索票、粮食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粮食收购质量安全把关等工作,结合相关案例讲述违法违规后果,引导企业遵章守规,共创食安新发展。

  深入全县挂牌放心粮油店开展检查和宣传,让广大群众共享美好新生活。全县各放心粮油店是通过自主申报和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标准检查公示认定统一进行挂牌的。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检查,要求各放心粮油店必须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思想,坚持以群众放心消费为己任,真正做到让群众放心,共享美好新生活。

  石泉县发改局要求,要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充分发挥全县粮食行业行政管理的职能职责,加大粮食质量标准、质量监管和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的宣传,推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重心下移,推进全县粮食行业食品安全工作走深走实,为推进粮食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