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发改局:强化监管 筑牢应急粮油储备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01 11:33作者:袁国建

  为加强应急储备粮油安全管理,近日,石泉县发改局组织人员专项开展了委托代储县级应急储备粮油专项检查,确保随用随调和筑牢应急粮油储备安全。

  检查组先后深入池河永华面条加工厂、池河良田粮油有限公司、石泉县莲莲粮油店、东昇粮行、金益嘉粮油有限公司、长兴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等6个代储点,实地检查了代储应急粮油库存数量、质量、包装和出入库、轮换情况,按照规范管理的要求检查了卫生、码垛、通风、垛卡、防鼠、消防、台账记载、档案管理等情况,并依照《石泉县委托代储粮油监督检查考核管理办法》进行了量化考核,对存在的垛卡记载、质量管理档案、台账记载、散热散湿通风等不规范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县政府直属储备企业必须加强对各委托代储单位人员的业务培训,把提高各代储单位代储应急储备粮油管理水平作为管理的重点,切实做到统一规范管理标准、统一考核内容,把日常管理工作做细做实,严格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扎实处置代储管理不规范、不严格等问题,确保县级应急储备粮油管理规范,筑牢应急粮油储备安全。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