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恒口示范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运行 调度视频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0 11:04作者:杨亮

  6月18日上午,全市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结束后,恒口示范区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影响经济运行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二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区上下要继续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按照全市经济稳增长总体部署,聚焦辖区短板弱项,稳住辖区经济基本盘,全力以赴实现年度经济增长任务“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当前各项利好政策,将国务院6大类33项、省级6方面39条、市级60条经济稳增长政策与恒口实际结合起来,尽快制发具体政策直达市场各类主体,实现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享”,确保风险不“失控”、发展不“失速”。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包抓责任制,吃透中省投资政策,坚持策划包装入库一批前景广、创新强、带动成效好的重大项目,实现重点项目的持续性,要紧盯在建项目抓进度,确保5个市级重点项目于9月前全部开工建设,形成新的投资增长点。二是坚决落实产业链长制,一方面加大对链主企业的帮扶力度,充分发挥链主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另一方面要强化纾难解困,破解企业的材料供应、能源保供、物流运输等要素保障难题,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三是加大促消费力度,对1-5月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全市末位的问题,认真反思,深入查找原因,采取超常规措施刺激消费,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牢固树立全员招商理念,千方百计扩大招商引资。对已经签约的项目主动做好要素保障,促使尽快落地、开工建设。五是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及“五上”企业纳统入库工作,确保粒粒入库,颗粒归仓。六是切实抓好营商环境,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安排的改革任务,不折不扣地执行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不断打实打牢“营商环境最安康,安康环境看恒口”品牌。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