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发改局:农特产品武进展销会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2-06-01 17:29作者:刘一微 李君茹

  5月24日至26日,由安康市汉滨区、常州市武进区共同举办的“武进汉滨一家亲、齐心协力促振兴”汉滨富硒农特产品展销推介会在武进区吾悦广场举行。来自汉滨区40余种富硒农特产品备受青睐,为期三天的展销会创下63万的销售额‍。

  展销会采取线下线上双向发力。在线下设立吾悦广场和武进政府机关食堂两个专场。富硒茶、富硒水、富硒魔芋、富硒木耳、富硒大米、富硒核桃、富硒鱼等产品整齐地摆放在展台上,展销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物美价廉的农副产品吸引了武进人民和武进机关干部踊跃购买,鸡蛋、腊肉、蜂蜜、魔芋等成为热卖产品。

  线上依托当地“土播”平台,两地知名主播联袂直播,为网友们全面细致的讲解汉滨富硒产品的特点,直播助农吸粉无数,每日线上观众参与量过万。直播首日,通过视频连线,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武进对口帮扶汉滨联络组组长许文涛为农特产品代言,粉丝纷纷点赞,推动销量增长。

  活动期间,多方合作成为汉武协作升级的新亮点。汉滨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安康龙王泉富硒矿泉水有限公司、汉滨区832体验馆分别与武进对口部门和部分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恒泰华洋向汉滨防疫部门捐赠免洗手消毒凝胶2000支,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只;武进区金融业协会向汉滨区捐款10万元资金助力乡村振兴。汉滨区发改局参观调研汉滨区在武进的劳务工作站,就如何深化汉武就业协作力度,搭建劳务服务平台,加快人员流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近年来,汉滨区依托自身资源禀赋、比较优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抢抓苏陕协作等政策机遇,充分发挥天然富硒资源优势,按照标准化生产、品质化保障、品牌化运作的要求,以“提质增效、示范带动、强化基础、培育主体”为重点,紧扣生猪、茶叶、蔬菜、魔芋、核桃五大主导产业,建基地、补链条、强品牌。全区培育现代农业园区248个,认定“双品一标”农产品22个,先后获得“全国魔芋产业重点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区”称号。

  据了解,本次展销会是深化苏陕协作,促进消费帮扶成效的一次有力实践。在苏陕对口协作的推动下,汉滨和武进两地人民往来密切、合作交流频繁,在文化、商贸、教育、医疗、农特产品、就业务工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凭借苏陕协作东风,汉滨农特产品正源源不断走出大山,富硒名片逐渐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