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发改局:扎实推进电力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5 21:54作者:李壮

  近期,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市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有关部署,汉滨区发改局以“安全生产领域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为主题,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深入新城供电所和茨沟供电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重点督查检查基层供电所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安全生产事故查处情况、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治等情况。检查组对基层供电所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好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

  该局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始终把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为第一要务,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保障措施,把安全工作层层分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安全工作网络格局;二是要加强安全法律法规学习,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事事保证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要结合供电实际,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案和安全隐患排查制度,明确安全隐患排查的范围、内容、方式及分工,使隐患排查治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三是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及时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加强节日期间值班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和管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