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日报:漩涡镇加大秦岭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力度

发布时间:2018-09-21 09:46作者:

  连日来,汉阴县漩涡镇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批示指示和省市县工作要求,全面展开排查,认真落实整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筑牢秦岭生态安全屏障,守护这一方绿水青山。

  自秦岭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漩涡镇迅速安排部署,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全镇20个村1个社区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拉网式排查,对梳理的问题及时下发了整改督办单,确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期限。

  同时,由镇秦岭办对整改进度进行严格监管,目前,漩涡镇汉江航道清运、田堰村石灰窑、曹家湾砸石场,在接到整改通知书后已全面停工,紫荆家园废料倾倒形成堰塞湖问题已制定整改方案,田凤村养鸡场等其他问题也正在整改进行中。

  在日常工作中,漩涡镇也加大了对企业和群众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宣传,让环保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在全镇推行“河湖长制”,对境内大小河流进行管理和保护,着力消除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中的“盲区”,达到“全域覆盖、无缝对接,快速发现、迅速处置”的总体目标。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