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三加强三提升”围绕追赶超越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7-09-11 15:08作者:

  岚皋县发改局紧紧围绕全县追赶超越大局,积极破解发展难题,认真履行工作职能,探索总结了“三加强三提升”,以强有力的“发改力量”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超越。

  一是加强深度分析,提升建言献策能力。成立县域经济研判领导小组,围绕追赶超越目标和年度目标任务,及时收集全市各县及同类地区经济运行情况,对标分析,寻找差距,着力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二是加强政策解读,提升项目策划能力。成立重大项目策划领导小组,定期开展项目策划研讨会。主要围绕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生态建设等内容,充分从中省市战略布局和产业政策、外地先进经验、县域经济发展需要、县域经济发展短板等方面策划一批有内容、有深度、契合政策可实施的重大项目。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牵头协调能力。坚持“从严治局,制度先行”的工作举措,出台定期工作研讨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工作研判会)、定期局务会议制度、项目常态化稽查制度等三项“常态化”机制和“五个倒逼”机制(即以“考核追究机制”倒逼重视,以“敏锐嗅觉解放思维”倒逼谋划,以“建平台晒工作”倒逼进度,以“点评回复机制”倒逼落实,以“抓学习提认识”倒逼自觉)。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创新形式开展各种学习活动,拓宽工作视野,形成严守规章制度、自觉忠诚担当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更好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