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三举措推动新民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08 15:11作者:

  今年以来,白河县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的部署要求,“三举措”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

  科学研究,统筹开展新民风活动。在接到白河县委《关于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后,及时组织召开会议,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加大对新民风建设核心内涵“尚诚、重孝、倡俭、践勤、崇和”的研究。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开展新民风移风易俗活动,狠刹人情送礼风、打牌赌博风。在局宣传栏大力宣传“白河黄氏家规”,并将学习新民风建设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计划中,组织和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践行新民风建设各项要求,全面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扶贫宣讲,倡导践行新民风内涵。在包建的麻虎镇金银村认真开展新民风宣传活动,通过政策宣传,加强脱贫攻坚思想教育。号召党员干部加大帮扶力度,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情况,主动沟通,加大对贫困户和群众的宣传教育,坚决抵制脱贫攻坚工作中好逸恶劳、等靠要闹、争当贫困户的不良风气,充分激发贫困群众主动脱贫、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形成“脱贫光荣、懒惰可耻”的思想共识,激发贫困群众发展产业、主动脱贫。8月22日在麻虎镇金银村开展新民风大学生集体升学礼,为金榜题名的学子们送去爱心助学金,以活动为载体,倡导新民风、践行新民风。

  示范引领,强化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由发改局牵头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以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为主要内容,以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社会信用机制为核心的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信用白河”建设。让守信者得到激励、畅行无阻,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制,付出与其失信行为相应的经济和名誉代价,靠舆论和制度促使人们重信守约。为此,县发改局依据县委《关于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牵头制定了新民风诚信建设活动实施方案。联合县文明办印发《白河县新民风诚信建设示范镇、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示范创建带动全民参与新民风建设,树立诚实守信、孝老敬亲、务实苦干、勤俭自强、谦虚礼让的社会风气,为诚信白河提供优良的民风保障和社会信用环境。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