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发改局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助推“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6-09-12 00:52作者:

    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适应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的需求,白河县发改局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助推“两学一做”。

    一是建立“两学一做”手机微信群,随时随地学。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互动交流强的特点,让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让党员在网上“动”起来,引导党员在线学习讨论交流,实现“手把手”的学习、“点对点”的交流,为党员提供全天候、零距离的学习服务。

    二是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讲堂,让普通党员上讲台、上党课,做到学习和工作有机融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微讲堂”每月开设1次,所有党员轮流讲,主要是以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学习内容,有时也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通过“微讲堂”上台授课,大家融入一堂,摒弃“读死书”的枯燥无味,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率得到大大提高,不仅夯实了理论基础,语言组织能力也得到较好锻炼。

三是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争做一名合格党员。针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以投身社会实践为契机,采取多种方式鼓励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群众争先锋。党员根据自身的特长爱好主动认领,找到发挥作用的最佳结合点,带头清洁家园环境、带头维护社会治安。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