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县发改局八项举措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十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08-25 07:23作者:

824,县发改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了县委十四届十七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陈晖书记和李全成县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以全新的视野、扎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一是抓好目标责任考核落实。对照承担的9项市对县考核指标任务和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认真开展“回头看”,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在做好“月度监测、季度分析”的基础上,牵头建立经济运行联席分析机制,会同县统计、经贸、财政等相关部门,充分研判经济发展态势,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调控措施和应对建议,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良好运行。

三是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的年度任务,加快推进年初确定的100个重点项目建设。促开工。逐个查找原因,制定推进措施,力争河街消防通道和综合管廊建设等项目第三季度全面开工。抓在建。建立倒逼机制,强化督查督办,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竣工保落地。进一步强化跟踪服务,优化投资环境,力争一批当年新招引的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同时,会同县政府督查室、统计、招商等部门,加大项目督查力度,抓好统计入库工作,确保项目应统尽统。

四是抓好项目资金争取。认真把握中、省投资导向,围绕国家专项建设基金、中央预算内投资、生态环保和脱贫攻坚等方面,精心筛选申报项目,强化对上跟踪衔接,力争棚户区改造(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易地扶贫搬迁等)、旅游基础设施、重点流域水染污防治、城市停车场、园区基础设施及精准扶贫基础设施等一批关乎我县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符合政策支持条件的重大项目纳入中省投资计划盘子。同时,认真做好省上“三下乡”项目的筛选、申报和争取工作,力争得到更多的政策资金扶持。

五是抓好生态环境建设。严把项目准入关口,严禁“两高”项目上马,加强金龙建材、永宏化工2家重点用能监测企业能耗监管,确保单位GDP能耗、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2项约束性指标控制在市定范围内。扎实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按照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分工,及时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快进度,确保市考各项指标全面完成。

六是抓好对外开放发展。认真研究中、省关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相关政策,围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科学谋划一批PPP项目,建立县级PPP项目库,积极对外宣传推介。此外,集中力量做精做优1-2PPP示范项目,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全面拓宽投资渠道。

七是抓好精准脱贫工作。立足发改部门职能,找准产业扶贫突破口,策划一批符合脱贫产业政策的项目,积极组织申报,争取资金支持。加快推进仓上镇槐坪村通组道路、农田灌溉、通信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力争10月底前建成投用。突出抓好畜禽养殖、烤烟莲菜等特色种植产业建设,有效促进农户增收,确保脱贫任务全面完成。

   八是抓好班子队伍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行政效能,树立发改部门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