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发改局南水北调办获国家级荣誉

发布时间:2016-08-01 03:00作者: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联合下发文件,表彰一批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建成通水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南水北调办)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陕西省仅4个单位获此荣誉。

 石泉县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地,近年来,县南水北调办按照县委县政府坚守“三条红线”控制目标的总要求,坚持把汉江水质保护作为南水北调工作的生命线,加强汉江水质保护和水资源监管力度,先后起草了《汉江水质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汉江水质保护综合整治行动的通知》、《实行江河溪沟“河长制”管理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对县境内大小河流建立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扎实开展汉江水生态保护工作。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取缔汉江非法采砂企业,加大农村面源污染防治,严格监控汉江出境断面水质,并精心组织实施《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和清洁小流域治理试点示范工作,确保汉江水质不受污染。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