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发改局:平利县扎实开展虚拟货币“挖矿”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5作者:黄莉

  为有效防范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盲目无序发展给能源保供、网络安全、金融稳定带来的风险隐患,平利县扎实开展虚拟货币“挖矿”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该县成立了由县发改局牵头,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县文旅局、县网信办、县电力局等10个部门为成员的整治专班,全面梳理汇总疑似虚拟货币“挖矿”数据信息,并根据平利供电分公司提供的耗能异常实体用户清单、电信等运营商掌握的可疑“挖矿”IP和上级反馈数据信息,精准锁定物理地点,迅速开展现场核查,做到精准甄别、快速打击。截至目前,已开展现场核查10余处,发现虚拟货币“挖矿”行为1起,封存“挖矿”设备20台,并已对涉及的供电单位和业主进行处罚,开展了宣传教育。

  下一步,平利县将继续整合协调各职能部门力量,重拳出击整治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对辖区内水电站、分租式厂房等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发现一起、彻查一起、严惩一起,确保全面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