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推动融资机制创新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14-01-20 17:01作者:

石泉县推动融资机制创新 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

 今年以来,石泉县通过创新思维模式,大力推动融资机制创新,千方百计破解融资难问题,解决长期制约县域社会发展的资金瓶颈和融资难问题,使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明显加快。据悉,石泉县通过农业发展银行为新堰农村土地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的8000万元资金于930实现了放款。

 据悉,石泉县委、县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注重提高金融产业发展活力,积极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建立定期召开政银企洽谈会的机制,大力促进政、银、企三方的信息互通,通过有效的考核评价体系促进金融业发展和社会融资。同时,切实提高政府服务金融的工作水平,着力健全和提升全社会信用体系,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改善和提升金融生态环境,从而争取金融机构对县域经济的支持。为了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解决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等方面建设资金的不足,该县政府积极探索融资工作新思路,多方面破解融资难题,确定了由县发改局(金融办)牵头负责,多部门协同配合,具体问题具体研究解决的工作模式,使得项目融资推进顺利,得到了金融机构的认可,如期通过贷款审批程序。

 通过推动融资机制创新加快融资,石泉县不仅初步解决了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问题,还为该县在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各个领域破解融资难题,提升发展空间,促进社会进步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