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3年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3-12-11 14:22作者:

 

 根据《安康市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试点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3年预算有关信息公开如下:

 一、单位概况: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下设市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市节能监测监察服务中心,代市政府管理市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16个科室,包括:政办科、规划综合科、经济体制改革科、固定资产投资科、农村经济科、能源和基础产业科、产业协调科、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社会发展科、经济贸易科、经济动员科、财政金融与利用外资科、以工代赈办公室、项目前期科、项目管理科、重大项目稽查办公室。总编制数74人,其中:行政编制41个、事业编制25个,工勤编5个、准长聘3个,有离退休干部16人。

 二、部门主要职责

 1、编制规划计划

 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监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协调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政策建议。

 2、抓好投资项目

    拟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投资结构和推进措施;按权限审批、核准、备案建设项目,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重大建设项目稽察。

 3、搞好协调服务

 推进全市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协调解决农业、工业、建筑业和三产服务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

 4、深化体制改革

 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5、当好参谋助手

 制定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起草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同时,就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广大老百姓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6.其它职责

 负责组织全市国民经济动员工作;负责协调银政、银企合作,加强对金融机构的服务和管理;负责全市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全市循环经济、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

 三、2013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重点

 2013年度,市发改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发改委的指导支持下,以循环发展、富民强市为主题,以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为目标,加强规划研究、计划编制、目标考核、运行分析、投资管理、项目建设、金融工作、重点改革等,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加强规划研究。牵头组织编制了“一市一策”、涉水产业、综合交通枢纽、新型材料、月河川道发展、安康与天津对口协作、主体功能试验区方案等一系列发展规划或实施意见,力争将安康区域生产力布局纳入中省规划,有效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二是加强计划编制。及时组织编制下达了安康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专项计划,以市政府(20131号文件下发执行,制订分解11项省考指标、9项重点工作、48项委内考核指标,作为考核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区依据。跟踪年度计划执行情况,促进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较快增长。三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按照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要求,认真做好每月、每季度经济形势分析预警,定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议,深入分析经济增长、结构调整、质量效益、关联指标影响,提出有效可行的对策建议。四是加强项目管理。出台重点项目推进办法,加强谋划储备、投资争取、制度建设和督查监管。全市120个重点建设项目预计完成投资223亿元,占年计划101.4%。安康火电厂安置区、金属镍循环产业园主场区开工建设。西康铁路复线加快建设;安平高速全线开工,十天高速白河至陕鄂界完工。富强机场建设试验段工程开始征地。“气化陕西”中心城市天然气跨江管线贯通。策划包装月河补水、涉水产业、交通枢纽等9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进展。五是保障改善民生。牵头组织实施民生工程10大类64类子项,完成投资55亿元。实施学前教育、普通高中、薄弱学校改造、校舍安全改造、教师周转宿舍、中等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及支持高校发展项目384个,完成投资3.5亿元。建成8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建成农村敬老院16所,新增床位2820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六是加大改革创新。全国发展改革试点方案获得省政府批复。国家主体功能试验区试点得到国家发改委肯定。教育、医药卫生、林权制度、统筹城乡等改革有序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三统一”实现县镇村全覆盖。地方金融改革创新取得突破。白河、旬阳农信社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市发展投资集团完成首期10亿元企业债券。新增2家小额贷款公司,全市14家小额贷款公司投放贷款11亿元。新增3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贷款18.5亿元;国开行新增贷款4.68亿元,有力支持了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中小企业发展和生源地贫困学生入学。  

 四、2013年预算收支情况

 我委2013年收入预算为4312224元,全部为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4312224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93218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43106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10900

附:1、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3年收支预算总表;
    2、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3年财政预算拨款 

支出明细表。

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