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印发《2007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6-08 17:25作者: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印发《2007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安排》的通知

 

各科室:

现将2007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安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二○○七年五月九日


2007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安排


    2007年是贯彻落实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施突破发展的关键一年。为不断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的需要,切实把机关政治和业务理论学习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全委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安康经济突破发展做贡献。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安排意见,对我委2007年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07年委机关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及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推动党员干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出发点,以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为主线,通过自学、辅导学习、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委干部思想素养,强化思想道德防线,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不断提高理论素质、业务能力、依法行政能力,确保本委全年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二、学习重点
    (一)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抓好《江泽民文选》的学习,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
    (二)结合我市经济发展实际,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认识我市所处的发展阶段、发展背景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理解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内涵,提高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本领和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能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三)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充分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把握《决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基本条件,把建设和谐文化作为重要任务,把加强社会管理作为必然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政治保证,努力使思想观念、工作部署、工作方式更加适应构建和谐安康的要求。
    (四)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结合我市开展的新农村建设活动,进一步认识以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的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意义,明确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以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改变农村面貌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着力点,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五)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主要任务,要敢于突破自我,解放思想,准确把握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进我市工业化进程。
    (六)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在新形势下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做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特别是在解决难点、热点、重点问题上下功夫,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七)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所作出的重要决定。
    (八)认真学习中省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宏观调控方面的政策规定和工作部署。
    三、学习方式
    1、理论学习坚持单位统一组织与科室组织相结合,与本委县级领导讲坛活动相结合,通过举办知识讲座、辅导、专题报告、交流心得体会、典型发言、集体讨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
    2、学习过程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以自学为主的方式,广泛开展读书活动。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把规定的学习书目和资料通读一遍,要结合工作实际选择重点篇章精心研读,力争学懂弄通。规定的集中理论学习时间可串不可占,因特殊原因没能按时参加学习的,要自行补课。
    3、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推广本单位在理论学习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经验。积极办好学习园地,刊发政治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营造浓厚的理论宣传氛围。 
    4、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进一步加强交流,启发思维, 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撰写学习和研究心得。
    5、时间安排:为保证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的正常进行,经研究确定:单周五为学习日,双周五为党员组织活动日。
    四、学习要求
    1、各科室要把干部的理论学习放到重要的工作日程上来。制订出全年的学习计划,有重点、有计划、分层次、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学习。
    2、各科室要把干部的理论学习与立足本职为安康突破发展结合起来。学习中要联系本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选择学习内容,并自觉运用于工作实际,使广大党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
    3、各科室要把干部的理论学习与我市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大、市委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本委工作实际,把理论学习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力促发展和改革工作有新突破。
    4、学习中必须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各科室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认真研究,力求解决实际问题。

   附件:市发改委2007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安排 


市发改委2007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安排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