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张全明在石泉县调研医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4-11-10 09:13作者:

   116日,市政府副市长张全明到石泉县调研医改工作,先后实地查看了石泉县中池、迎丰、云雾山镇卫生院和水田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与基层医务人员、就诊居民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医改工作推进情况。

  张全明在调研时指出,石泉县推行村医“县聘、镇管、村用”、新农合“六能”就医卡、试点农村特困人口住院全报销等工作,在筑牢基层医疗服务网底、方便农村参合居民看病就医、保障特困人口基本医疗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得到了中省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肯定。张全明要求要加快推进石泉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一要尽快拿出试点方案。从综合监管、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支撑等六个方面积极推进改革,探索建成县域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框架和改革新模式,为全市探索经验。二要大胆创新、积极实践。围绕“巩固基层、强化县级”,加快落实机构编制、财政补偿等政策,着力在人事制度、绩效评价、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三要强调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医改是重大民生工程,深化改革的目的仍然是为城乡居民提供公平、可及、高效、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并使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同时,要继续改善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条件和待遇,保证其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