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徐启方在汉江水质保护专项行动会议上强调:加快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4-11-03 08:06作者:

  1031日,我市召开汉江水质保护专项行动会议,市长徐启方强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汉江水质,不仅是对上级负责,也是对发展负责、对民生负责,更是对子孙后代负责,要加快转变生产生活方式,以过硬的措施抓好环境保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安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志坚宣读汉江水质保护专项行动方案。

  徐启方在讲话中指出,保护汉江水质既是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保护自己的母亲河,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在一个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地方学习、工作和生活,这是我们的职责,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汉江水质安全。

  徐启方强调,保护汉江需要政府、企业、公众和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进循环发展、科学发展,养成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群众健康为目标,集中排查清理整顿污染隐患;要坚决惩治环境违法行为,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要铁腕治污,建立水质保护联动机制,深化重点领域的污染防治,扎实抓好防雾降霾工作,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抓好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治理;要注重工作创新,建立保护汉江水质的长效机制。

  王安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立即行动,全面展开汉江水质保护专项行动,细化方案、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确保汉江水质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各县区政府和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