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徐启方在市发改委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29 10:14作者:

   1028日,市长徐启方在市发改委调研项目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项目谋划水平,重点加强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项目谋划,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和建设,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
  在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项目建设的工作汇报后,徐启方指出,抓经济,项目是关键、是载体,也是后劲、是财源,这是我们的一个重要抓手,要持之以恒抓出成效。要敢想,在更高层面来谋划项目,拓宽思路和空间,找到深化项目工作的突破口和路径,吃透国家的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沿着产业上下游纵向谋划项目,增强前瞻性;要用创新的眼光审视现实条件,依靠资源但不能依赖资源,敢于从“无”处生、敢往“深”里想、敢往“大”上盯,增强项目谋划的预见性和超前性;要综合考虑技术、政策、环境等要素,以更多、更大、更好的项目带动发展,形成项目推动、企业聚集、产业兴旺的良好局面。要善谋,与上级政策、各类规划、区域发展战略相衔接,基础项目立足“大”,工业项目立足“新”,农业项目立足“特”,城市项目立足“实”,提高项目谋划的科学性。要着力化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矛盾和困难,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徐启方要求,发改部门要做到善谋全局、善抓大事、统筹协调、敢于担当,做到想大事、当参谋,抓重点、破难题,促协调、重服务,抓改革、重创新,带头简政放权,多想全局性的事,多做有预见性的工作,多提带有根本性的措施,在大事、难事面前,顶得上、靠得住,主动为基层和企业搞好服务。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