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苏陕交流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4-10-27 09:29作者:

近日,我市苏陕交流领导小组办公室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市苏陕交流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成立至今的十余年间,积极组织协调安康、江苏常州两市苏陕协作各项工作,在促进两市互动交流与合作、争取苏陕扶贫资金、建设项目管理、吸引社会捐赠、推动苏陕干部交流、组织贫困地区群众劳务输出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自2001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及对口区县共向我市捐(援)钱物达5400多万元,援建项目287个,总投资1.9亿元,引进技术24项,安常两市领导互访和干部交流1769人次,我市向江苏地区输出劳务25.5万人次。市苏陕交流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充分利用“西洽会”、“常博会”、“龙舟节”等平台,以安常两市资源互补为切入点,组织两市企业对口洽谈,有效推进了两市经济合作,促进了我市经济发展。

国务院已将每年1017日定为“扶贫日”,在今年的首个“扶贫日”上我省共有7家单位荣获“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安康市苏陕交流领导小组办公室是我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