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金融办召开全市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1-23 11:21作者:

 

122,市金融办召开全市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张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陶柏林参加会议。

会上,市金融办副主任张涛通报了全市小额贷款公司2013年的合规经营情况,并对经营中存在问题的小额贷款公司提出了整改要求。截止20131231日,全市通过省金融办批复的小额贷款公司共16家,开业14家,总注册资本共计8.72亿元,累计贷款投放30.2亿元,其中:2013年投放贷款12.16亿元,贷款余额9.72亿元,实现经营收入9831.5万元,实现净利润4130.5万元,上交税金646万元,平均资本金收益率为4.74%全市小额贷款公司总体上经营良好,在检查中未发现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张全明副市长肯定了我市小额贷款公司在创新、发展、监管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振士气,进一步坚定新的经济形势下的行业发展信心;二是强化责任、合规经营,坚持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三是健全制度、严格管理,进一步提高信贷风险防控能力;四是大胆创新、科学尝试,积极探索更为安全、合理、便捷的业务模式;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提高小额贷款公司业务的社会认知度和参与度

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安康中心支行、安康银监分局负责人,各县区金融办主任,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恒口示范区管委会金融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全市各小额贷款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