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李全成调研督导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10:47作者:转自“微白河”公众号

  3月16日,县委书记李全成调研督导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胡亚斌一同参加。

  在中胜粮油有限公司和顺宾商贸有限公司,李全成实地了解粮食储备、粮食购销管理以及粮食企业运营情况;在县粮食购销公司,李全成详细了解全县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储备规模和存储企业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研究推进全县粮食安全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整改工作。

  李全成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粮食安全不仅事关国运民生,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更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县委相继对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作出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

  李全成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扛起粮食安全保障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开展排查整改,把粮食购销领域自查和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自查自纠、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各职能部门要将专项整治工作和行业系统内部整治结合起来,严格履行监管职能,聚焦粮食购销领域重点环节,认真查纠风险隐患,加快整改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紧围绕专项整治目标,严肃查处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以强有力的整治成果推进全县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坚持整改与惩防结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胡亚斌就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县纪委监委、县发改、财政等部门分别就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