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省金融办主任杨勇来我市开展金融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2-04-06 10:23作者:

 

33141,省金融办主任杨勇一行在副市长张全明,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兼金融办主任李春临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安康市杨晨牧业、安康财信融资担保公司、得众小额贷款公司、高新区天源植物有限公司、高新区数字展厅和汉滨区大竹园镇七堰社区,围绕金融业发展、小微企业融资供求及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等方面开展调研活动。

41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金融办副主任张涛同志汇报了全市金融业发展情况,介绍了我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监管情况,市县(区)金融办机构建设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市工信局、农业局分别就全市中小企业和涉农企业融资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近年来,全市金融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及各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金融体系逐步完善,金融改革加快推进,金融业规模不断壮大,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和保障作用显著增强。目前,全市有八个县区成立了金融办,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者重要角色,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听取汇报后,杨勇首先对安康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安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金融工作也取得了很大成效。就如何促进金融业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杨勇强调,要从努力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入手,不断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在引入大项目、大企业的同时,努力做好中小微型企业的培育工作,使更多企业符合金融机构投放资金的要求。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的主动性,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完善服务项目,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咨询和指导服务,设计出更多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金融产品,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中的融资问题。要继续抓好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作用的同时,一手抓保持增量、一手抓优化存量,不断扩大企业实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蓄积更多能量。要建立健全担保体系,规范信贷担保制度,有效解决金融贷款后顾之忧,保持金融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全面改善金融运行的法制和信用环境,营造守信用、重承诺的社会环境,使金融机构与经济社会良性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