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发改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02-15 10:17作者:

 

 213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学习传达全市抓落实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发展改革部门抓落实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重点项目办主任孟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方玮峰、市长郭青在全市抓落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督查的通知》以及市纪委、市监察局《关于强化责任追究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纪律规定》。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年,也是建设美好安康的启首年,发展改革委作为市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在当好参谋助手、加快项目建设、策划包装项目、争取中省资金、深化体制改革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委上下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第三次党代会、市委三届一次会议、市“两会”和全市抓落实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紧紧围绕2012年发展重点,夯实责任,严格督查,创新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就如何完成市政府与市发展改革委签订的《2012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和要求,要求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坚持领导包抓、科室负责制,由发展规划科牵头,对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工程、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策划及小额贷款公司组建等九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责任人。各相关科室要对具体承办的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形成主要领导牵总、分管领导包抓、责任科室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确保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委的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要求,今年市发展改革委要突出重点工作,以重点工作的加快推进力促全年目标的顺利完成,一是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始终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促进安康循环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强综合管理和协调服务,全面实施123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投资227亿元。紧紧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民生工程和扶贫开发等重点领域,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和储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有部分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尤其是要力促安康火电厂、金属镍等重大工业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二是要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按照做大新型工业、做优现代农业、做强生态旅游的总体要求,以安康高新区和县域工业园区为载体,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做大工业发展平台,吸引优势产业向园区聚集。要充分利用好陕南循环发展资金,加快推进县域特色产业和工业园区建设。继续加强招商引资,通过强化战略合作,积极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实施资源整合,建设重大项目,以重大产业翻身项目的加快建设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三是要千方百计做好资金筹措。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加强与中、省沟通衔接,力争尽可能多的项目列入中省计划盘子,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进一步整合投融资平台,积极运用小额贷款、集合信托等融资方式,积极创新融资模式,努力拓宽融资渠道。四是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继续实施十大领域民生工程,大力发展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和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继续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启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