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3-30 01:32作者:

3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了由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局联合组织的市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培训会,全面启动市级5家公立医院(含水电三局职工医院)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工作。

我市召开市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物价局副局长曾孔瑞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是破除“以药补医”、促进城市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城市公立医院必须从4月1日起取消药品加成、并同步执行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市物价局业务科室对价格调整作了详细的业务培训,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生计生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对价格调整政策作了专门解读说明。

会议由市医改办副主任、市卫计局副局长吕康富主持,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级公立医院在取消药品加成、调整服务价格的同时,要严格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要全面实施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让医疗服务高效化、温馨化、精细化。市物价、财政、人社、卫计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市级公立医院分管院长、相关科室负责人、本市有关媒体参加了会议。

据悉,这次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是按照省上统一安排,在取消药品加成的基础上实施的重大改革,本次医疗服务价格调整采取“总量控制、结构调整”的原则,共新增项目价格34项,调整3635项(其中上调2831项,下调804项),放开93项,取消35项,并配套了相关医保政策,患者总体负担不增加。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