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类疫苗接种服务费收费标准

发布时间:2017-05-22 08:24作者:

省卫生计生委,各设区市物价局、财政局,杨凌示范区发展改革局、财政局,韩城市物价局、财政局,神木县、府谷县物价局、财政局:

    为了规范二类疫苗接种收费行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正常进行,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7〕5号)要求,现就二类疫苗接种服务收费标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第二类疫苗(简称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除第一类疫苗以外的其他疫苗。接种二类疫苗由受种者或者其监护人承担费用。

    二、接种二类疫苗可按每剂次不高于20元收取接种服务费(含耗材)。

    三、二类疫苗接种服务费属行政事业性收费,收费单位应使用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财政票据,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并在收费场所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陕西省物价局           陕西省财政厅

                                                                                                     2017年4月13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