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发改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发展共识

发布时间:2017-10-23 17:21作者:



   10月18日上午9:00,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委领导、各科室及委属各单位党员干部100余人,通过电视、网络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开幕式上,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中一次次振奋人心的话语,一次次催人奋进的政策信息,鼓舞着发改干部,使大家从内心升腾起绿色崛起、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进,共创美好未来,奋力推动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

  谈及学习会议精神的感受,安康市发改委追赶超越点评办干部李林斌说:“作为全省发展较快的欠发达区域,发展不足、产业结构不优、县域经济不强是我市当前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党的十九大为发改委工作指明方向,我们将通过季度点评传导压力,直面问题促进提升,激发奋起直追的后劲,确保经济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经济体制综合改革科干部巴文胜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立意高远,举旗定向、引领未来,对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布局,凸显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在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中干出新成绩,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项目建设是发展的重要引擎,项目管理科干部胡先鹤坦言:“党的十九大召开,让我们对未来发展信心百倍和无限憧憬。作为全市重点项目管理的综合科室,我们将在打造全产业链上做好重大项目谋划,使更多项目挤进中省各类规划、获得中省支持,同时继续推行市级领导包抓、集中开工、巡查督查、考核奖惩等制度,真正形成重点项目成熟一批、谋划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产业协调科干部郑芳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立足安康资源优势,推动富硒产业、生态旅游、涉水产业等生态友好型产业跃上新台阶。尤其是要深化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的战略合作,借力、借智、借势做大做强富硒产业;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努力建设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包装饮用水产业,打造生态友好型产业的增长极。”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福祉,社会发展科干部黄琰说:“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社会领域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规划为引领,策划好、争取好社会领域的项目,努力实现社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均质化,满足安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南水北调综合科干部陈祎表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全市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1个县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35个重点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切实保护汉江水质,为建设美丽安康作出贡献。”

  据悉,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安康市发改委各科室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及各项决议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所有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联系工作实践,通过网络学习、查阅资料、谈论心得,认真撰写对大会报告的初步认识、落实大会报告精神的初步打算。同时通过自己的微信圈、QQ群、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广泛宣传会议精神,集聚起助力发展、优化改革的力量。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