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举办青年干部廉政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8-09-17 09:40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廉洁自律、遵规守矩的意识,促进青年干部健康茁壮成长,9月7日,市发展改革委举办青年干部大讲堂,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方磊同志为全委年轻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方磊组长以“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的党员干部”为题,首先讲解了纪律和规矩的含义和内容,给青年干部解析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及应当遵循的纪律规矩,并结合工作多年来的亲身经验,语重心长地告诉年轻干部应该如何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要慎初、慎微、慎欲,慎独,修筑自律的防线;要真诚信仰、真心学习、真挚热爱,追求忠诚的上线;要心中有敬、脑中有法、脚下有恒,设立践行的底线;要做好“想、比、干、行、活”五个字,划正做人的实线。方磊组长通过真实鲜活的案例和故事,进一步阐明了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告诫青年干部一定要自觉把党的纪律作为管住行为的“高压线”,管好思想的“警戒线”,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当遵规守纪的党员干部,为发展改革工作追赶超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廉政党课,让青年干部对《条例》、《准则》 、“六大纪律”有了更为清晰、准确的认识,为青年干部提前打好廉洁“预防针”,提醒年轻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一颗廉洁从政的初心。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