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内容

关于认真做好我委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系统注册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27 08:39作者:

安发改党总支〔201511

  

机关各支部、各科室:

为了引导、鼓励全市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开展志愿者注册和管理,不断壮大我市志愿者服务队伍,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市创文办、文明办印发了《关于扎实做好“志愿云”系统注册登记工作的通知》,市文明办已申请开通了“志愿云安康站”管理域名:http://ankang.zhiyuanyun.com/,并注册成立了安康市志愿者服务总会,具体管理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按照委党总支、工会委员会的安排和要求,现就做好我委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注册登记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注册对象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均要登录志愿服务系统进行登记注册,并申请加入该志愿服务组织。

二、注册程序

我委已通过志愿服务系统注册了安康市发改委志愿服务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点击系统“志愿者”栏目下的实名注册选项进行个人注册登记(注意保存注册帐号和密码)。为便于市文明办掌握和管理志愿者情况,请个人登记注册时务必使用本人的身份证号码注册,并认真填写真实姓名和其它个人信息,选择归口单位和所在区域。志愿者务必牢记自己的登陆账号和密码,以便日后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时能精准记录志愿服务时间。

个人申请志愿者实名注册完成后,可点击安康市发改委志愿服务队中的“我要加入”,也可根据个人意向,同时申请加入其他多个志愿服务组织。

三、时间安排

请机关全体同志按照要求,于2015810日前进入“志愿云”系统,进行志愿者实名注册登记,并将注册成功的页面截图保存后发送给李娟同志统一存档,作为年底检查考核依据。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志愿服务是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也是精神文明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系统登记注册工作,并积极参加我委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

2、加强领导。委党总支、工会委员会各成员要积极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组织、协调、督促,确保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落实。

3、精心组织。委党总支、工会委员会要结合本单位志愿者资源的情况,定期发布富有特色、贴近生活、群众认可度高的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干部职工要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工作实际,积极参加我委和其他志愿团体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

4、强化考核。我委将对未按时进行系统注册登记和不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个人进行通报。

                                              

 

中共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支委员会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会委员会     

                                                                            2015年7月27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