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举办系列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22 10:44作者:

    为扎实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设,市发改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进一步锻造勤政务实的干部队伍,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

开展“书法笔会”活动。720,市发改委携手西安碑林博物馆举办了廉政文化进机关书法笔会活动,省著名书法家强跃、王冰、朱黎明、马志祥、武儒昌参加了本次活动。在笔会活动中,书法家们以“清廉”为题,挥毫泼墨,从“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到“宁静致远、淡泊明志”,从“见贤思齐”到 “清廉幽香”,为机关干部留下了一批廉政书法作品,使机关干部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

开展“碑林名拓及廉政书法作品鉴赏”活动。721,《法制安康、廉政之行—西安碑林名拓暨廉政书法作品展》在我市开展,市发改委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党组书记、主任唐军致辞,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在讲解人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西安碑林博物馆名拓和廉政书法作品,包括《曹全碑》、《孔子庙堂碑》、《玄秘塔碑》等十余方碑刻,以及西安碑林博物馆书法艺术中心多位书法家创作的50余幅廉政文化书法作品。

开展“廉政讲座”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西安碑林博物馆陈根远研究员作的《西安碑林文化与廉政思想》知识讲座,大家以这次讲座为契机,在艺术鉴赏中砥砺人性品格,在心灵触动中校正行为准星,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为行动自觉,在工作中更加严格地守纪律、讲规矩、强约束。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联系制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红色大字,并在机关大楼墙面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同时,在机关门厅电子触摸屏中,滚动播放廉政文化、中国梦及“三严三实”等内容,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在机关内部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