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内容

关于印发《市发改委机关总支委员会200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04-16 09:35作者:

关于印发《市发改委机关总支委员会

200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机关各支部:

    现将《市发改委机关总支委员会2008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市发改委机关总支委员会2008年工作要点

 

 

 

 

二○○八年二月十二日

 

 

主题词:党建  工作要点  通知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08212                                                               共印6

市发改委机关总支委员会2008年工作要点

 

市发改委机关总支委员会2008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推动委里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精读一本学习十七大报告辅导读物、精写一篇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文章、精讲一堂学习十七大精神理论课”的学习十七大精神新“三个一”活动;积极组队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开展学习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和征文等活动,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2、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紧密联系我市改革开放、突破发展和委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3、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办好一块学习园地、建好一个支部活动室、总结一份党建工作经验(调查报告)、编写一份优秀党课教材、培养一个先进典型”的党员教育“五个一”活动,不断提高党员教育水平。

4、加强机关党建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好向党报党刊和大众媒体的信息报送工作。

二、深化“五型”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

5、认真总结经验,在去年已经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五型”机关创建活动,力促机关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6、继续深入开展机关文化建设。积极拓展机关文化建设的内涵和途径。以“迎奥运,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机关活力,形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7、积极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围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在委里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以思想的大解放推进机关作风大转变。

8、积极与帮扶村支部开展支部联建、党员联帮活动,建立城乡党组织互帮互助和关怀、帮扶机制,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

三、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9、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机关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和本委党组织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建立的长效机制。

10、积极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创建活动。强力推进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固本强基”工程,认真落实《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加大工作力度,丰富创建内容,不断提高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11、进一步深化“党员亮牌上岗”和先进性承诺制度。结合政务公开、机关党员先进性要求、工作岗位职责,规范和完善“党员亮牌上岗”的内容和形式,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

12、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机关党员干部中积极组织开展向郭孝义、吴祥义等先进学习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

13、进一步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工作,积极慎重的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四、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14、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115在中纪委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继续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始终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15、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市委、市纪委的要求,协助委党组、纪检组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16、积极协助委党组、纪检组做好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以全面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为途径,形成有效防治腐败的新机制。

五、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要求,认真落实“工委统一领导,部门党组(委)负总责,机关党组织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完成年度党建责任目标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