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到宁陕、石泉县调研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9 09:15作者:艾蓓

     12月27日,市委书记赵俊民到宁陕、石泉县调研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副市长陈晖,市政协副主席郭德林一同调研。



  赵俊民先后来到宁陕县脱贫产业园区、工业园区、城关镇、梅子镇和石泉县省级经开区,深入萃箐坊实业有限公司、恒宁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正兴有机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羊羊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察看板栗、黄花菜、自嗨锅菜肴、电子线束等产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品牌打造、市场销售、吸纳就业及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秉持恒心,坚持特色化发展方向,下大力气抓好产品质量、品牌塑造、市场营销,既注重提升规模效益,又坚决防止盲目扩张,一步一个脚印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为企业搞好服务、排忧解难,严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帮助解决好土地流转、物流配送、员工招录等实际问题,让他们更好更快发展。

  在宁陕县城关镇渔湾逸谷农创田园综合体、梅子镇子午梅苑瓦房驿站,赵俊民实地察看青年旅社、创意餐厅、民宿改造等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我市处于秦岭南麓生态保护屏障重要位置,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前提下,稳妥有序发展乡村旅游,着力打造一批集生态农业、田园观光、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带动更多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在宁石高速第四标段、宁陕西立交项目建设现场,赵俊民详细了解项目工期、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亲切慰问一线建设者。他指出,宁石高速是安康的振兴路、民生路、感恩路,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加快征地拆迁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阻工等行为,持续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确保项目平稳快速推进。各建设单位要树牢精品意识,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进一步提高建设效率,力争尽早建成通车。



  在石宁两县疫情防控联合卡口,赵俊民深入了解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验通行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的排查管控,在落实落细测温、验码、核酸检测证明等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坚决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


  在宁陕县梅子镇安坪村、子午社区和石泉县城关镇红岩社区、北街社区、丝银坝村及饶峰镇光明村,赵俊民与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互动交流,耐心询问党支部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基层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创造性落实“321”基层治理模式,不断探索完善、放大功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和网格员在特色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疫情防控、民政救助、便民服务、矛盾调解等领域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有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石泉、宁陕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