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改委文件 > 发改委文件 > 正文内容

关于国道211安康关庙至黄洋河(环城干道 东段)改建工程(一标段)初步设计的批复

安发改投资〔2021〕697号

发布时间:2021-11-19 09:37作者:

市住建局:

  你局报来的《关于申请审批国道211安康关庙至黄洋河(环城干道东段)改建工程(一标段)初步设计的报告》(安住建字〔2021〕202号)收悉。国道211安康关庙至黄洋河(环城干道东段)改建工程是我市“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按照市政府2021年第二十次、第四十六次专项问题办公会议纪要和市政府办《关于批转国道211安康关庙至黄洋河(环城干道东段)改建工程一标段施工招标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函〔2021〕170号)精神,我委于2021年11月11日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该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会后编制单位根据与会专家及部门意见,对初步设计文本进行了修改完善,经专家组复审,修改后的初步设计深度基本达到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参考专家组评审意见,经研究,同意该项目初步设计,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选址和规模

  项目选址起点顺接在建北环线,终点为在建张石大道平交口。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关庙立交(含立交范围内的江北大道)、新关庙汉江大桥及部分道路工程。主线长度1187.69m(含互通区主线),双向匝道长度309.72m,单向匝道长度861.09m,江北大道改造段长度774.19m,共设置桥梁5座,通道3处,涵洞1处,立交1处,平面交叉1处。

  二、工程设计

  (一)道路工程

  原则同意道路平面、横断面、纵断面、路基、路面及道路附属工程设计方案,请在施工图设计中进一步优化。

  江北大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为60km/h,路幅宽度36m,车行道宽度3.5m,机非分离,双向6车道,最大纵坡1.62%,设计车辆荷载城-A级。车行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设计使用年限15年。

  江北大道道路横断面:36米=2.5m(人行道)+2.5m(慢行道)+2.5m(绿化带)+10.5m(车行道)+10.5m(车行道)+2.5m(绿化带)+2.5m(慢行道)+2.5m(人行道)。

  国道211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为60km/h,路幅宽度40m,车行道宽度3.5m,机非分离,双向6车道,最大纵坡3.5%,设计车辆荷载城-A级。车行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设计使用年限15年。

  国道211道路横断面:40米=3m(人行道)+3m(慢行道)+1.5m(绿化带)+11m(车行道)+3m(中分带)+11m(车行道)+1.5m(绿化带)+3m(慢行道)+3m(人行道)。

  (二)桥梁工程

  原则同意桥位、桥型、上下部结构及附属工程设计方案,请在施工图设计中进一步优化。

  主桥采用(45+75+180+75+45)m双塔双索面钢—混组合梁自锚式悬索桥,桥宽43.5m,机非分离,双向6车道,桥面纵坡双向0.6%,桥面横坡双向2%,设计车辆荷载城-A级,地震基本烈度7度,设计洪水频率为特大桥1/300。

  关庙立交采用半苜蓿叶型互通立交,设置B、C、D、E四座匝道桥。

  (三)其它工程

  原则同意交通、给水、排水、电力、通信、照明、景观绿化工程及附属工程设计。

  三、建设工期

  项目建设工期4年。

  四、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核定项目总概算为12.26亿元,其中建安费7.78亿元,征地拆迁费2.98亿元。资金来源为地方财政自筹和申请补助。

  请严格按照批复规模、内容和标准开展下阶段工作;加强全过程投资控制,确保项目投资控制在批复概算的范围内;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格执行中、省、市有关环境保护、节能、绿色建筑管理规定,确保项目尽快建成发挥效益。  

697附件:国道211安康关庙至黄洋河(环城干道东段)改建工程(一标段)初步设计概算总表.xlsx


  项目代码:2111-610902-04-01-891963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1月19日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