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发改局:“四个强化”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11 17:03作者:廖奎斌

  近年来,紫阳县发改局把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聚焦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实践经验等方面精准施策,培养出了一支讲政治、敢担当、讲奉献、善作为的年轻干部队伍,为发改工作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综合素质。把加强干部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作为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渠道,通过集中学习会、干部例会、“发改讲堂”、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及时跟进学习中省市县决策部署和项目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发改业务知识;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参加各类讲座和业务培训,为年轻干部充电蓄能、强筋壮骨,有力提升了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强化多岗锻炼,提高实践能力。结合工作实际需要,给年轻干部指路子、搭台子、压担子,选拔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在股室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工作岗位锻炼,号召年轻干部自觉到项目建管、乡村振兴一线工作,把有培养潜质和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安排到急难险重和重要工作岗位,着力提高年轻干部为民服务、驾驭全局、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强化教育引导,及时把脉问诊。健全完善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对年轻干部进行经常性提醒教育、正确引导,助其打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对年轻干部思想状态、党性修养、工作业绩、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把脉问诊,明确年轻干部监管重点,切实提高监管针对性;局领导不定期同年轻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及时提醒、有效防范,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强化考核激励,激发内生动力。建立干部考核工作机制,把考核结果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着力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有力激发了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坚持严管厚爱,用好“三项机制”,在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夯责任的同时,秉持梯队发展理念,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为年轻干部施展才华搭建平台,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让广大年轻干部有盼头、更有奔头。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