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到白河开展调研“获得电力”试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6 15:12作者:白河县发改局

  10月15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副主任姚青臻带领市发改委能源综合科一行到白河县就“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试点创建工作开展调研。白河县政府副县长李海潮陪同调研。

  在白河双丰产业园区,姚青臻来到光伏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白河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与负责人详细交流并就项目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姚青臻指出电力企业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电力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属陕西、湖北两省共同开发的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调研期间,姚青臻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听取白河县发改局、县供电企业等单位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我县“获得电力”工作进展情况及企业在简化办电流程、压缩办电时限等服务方面的创新举措。 姚青臻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县“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试点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县供电企业要准确把握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主动对标先进,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压减用电报装时限、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办电、用电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二是发改部门要统筹调度各职能部门,加强横向联动,围绕“获得电力”指标内容,优化服务流程,压减审批时限、改进服务方式,提高供电服务水平,助力打造优质高效用电营商环境。三是坚持政府与企业共同发力,实行能源整合,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姚青臻最后指出,希望通过白河“获得电力”试点创建工作,到2022年底,实现全县范围内居民用户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三零”服务、高压用户用电报装“三省”服务,从而带动全市“获得电力”整体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