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改委文件 > 发改委文件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安康中心城市市政道路建设及一江两岸景观提升PPP项目—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1-09-06 16:55作者:固定资产投资科

  安发改投资〔2021〕495号

市住建局:

  你局报来的《关于申请审批安康中心城市市政道路建设及一江两岸景观提升PPP项目—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初步设计的报告》(安住建字〔2021〕141号)文件及附件收悉。我委于2021年8月20日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安康中心城市市政道路建设及一江两岸景观提升PPP项目—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会后编制单位根据评审意见对文本做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经专家组复审,修改后的初步设计文本深度基本达到国家规范要求,可作为工程施工图设计依据。参考专家组评审意见,经研究,现就该项目初步设计批复如下:

 一、项目选址和规模

  项目位于安康火车站,改造范围北至安康站站房平台,南至进站西路南侧广景花园小区山地,西至车务段门口,东至金州医院,总改造面积3.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地面停车场、广场提升改造、道路、景观绿化、给排水、照明、过街通道、配套用房等。项目涉及改造进站广场8270㎡,公交停车场2200 ㎡,出租车停车场2500㎡,社会停车场 13700 ㎡;地面建筑总建筑面积1961㎡,其中,地道建筑1174 ㎡,公厕和充电综合楼建筑787㎡。

  二、主要技术标准

  建筑物设计使用年限50年,抗震设防烈度7度,结构安全等级二级,防水等级为地上Ⅰ级,地下Ⅱ级,建筑耐火等级地上Ⅱ级,地下Ⅰ级;边坡挡墙工程选用桩板墙支护形式,安全等级为一级;地下市政过街地道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配套附属用房为装配式轻钢结构。

  三、工程设计

  原则同意广场、建筑、挡墙、给排水、电力、交通、绿化、消防、环卫等工程设计,请结合工程实际情况,遵循安全、实用、美观等设计思想,在工程施工图设计中进一步优化。

  四、总概算及资金来源

  核定项目总概算13172万元,其中建安费977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015万元,预备费383万元。资金来源为地方财政自筹和PPP模式融资。

  请严格按照批复规模、内容和标准开展下阶段工作;加强全过程投资控制,确保项目投资控制在批复概算的范围内;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格执行中、省、市有关环境保护、节能、绿色建筑管理规定,确保项目尽快建成发挥效益。

  附件:安康中心城市市政道路建设及一江两岸景观提升PPP项目—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表

  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9月3日

  项目编码:2105-610902-04-01-896165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