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发改局:闻“汛”而动 防汛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8-30 17:58作者:黎正英

  8月29日5时40分,镇坪县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县发改局上下闻“汛”而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全天战备执勤,加强值班值守。按照预案要求,严肃防汛值班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出现极端恶劣天气或突发情况,人员能够迅速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二是深入防汛一线,做好安全防范。县发改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组织精干力量到柿子树坪小区、竹溪河片区和应家坪社区对群众住房、滑坡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群众转移,最大程度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共转移群众79户241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妥善安置转移避险群众。为转移群众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准备桶装面、面包、瓶装水等方便食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确保安全。

  汛情不退,决不收兵!县发改局上下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服从指挥调度,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