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发改局:迅速传达贯彻!让全委会精神在发改系统“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1-08-30 11:49作者:田彬

  领会精神,迅速落实。说一千道一万,关键就是一个“干”字,谋势而动,蓄势而发,借势而上,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紧锣密鼓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让全委会精神在发展改革系统“落地生根”。

  8月28日上午,汉滨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局领导班子和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华组织学习了区委书记范传斌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人选吴大林在区委十五届十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原文,详细解读了范传斌书记所作的全会报告以及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意见,就涉及发展改革的任务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初步的分工方案,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区委十五届十六次全会是在汉滨奋进“十四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发展改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十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发展改革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目前全年工作已经进入“下半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十五届十六次全会范传斌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努力让经济保持在合理期间内运行。一是持续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紧盯目标任务,认真对标找差距,倒排时间节点,持续加压奋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重点从规模工业、规上服务业等领域挖潜能、补缺口、促增长,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继续实现“优秀”等次。二是强化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统建储备中心要提前谋划明年一季度开工项目,年底前完成所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明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40%以上。三做好项目储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十四五”包装的4大类420个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有梯次深度包装,提高项目前期质量,对不符合土地政策、生态环保和节能降耗的项目,尽快完成替换。加强与省市发改委对接汇报,确保全年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提高10%以上。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及省市区安排部署,有序开展规定动作,持续加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出特色、做出亮点,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抓好防汛减灾、防范风险、后续扶持、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生态环境整治等工作。为推动完成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攻坚克难的韧劲,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年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在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中跑出加速度,彰显新作为。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