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发改局:深入包联村和社区开展防汛防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0 11:49作者:田彬

  8月27日深夜,汉滨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华一行深入包联的吉河镇桐车村和龙潭村开展防汛防滑工作。并在龙潭村支部活动室召开会议,听取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工作队长的汇报后,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重申防汛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要求,进入临战状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任务,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抓好防汛抗洪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要突出重点继续加强摸排,聚焦滑坡、道路、水库等防汛重点部位,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和处置;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以为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防汛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加强应急值守,加强值班备勤制度,确保险情、灾情发生时迅速出动、快速处置;要做好公路、水库沿线安全警戒工作,设置安全警戒带,安排专人驻守,切实保障群众安全。

  8月28日下午,局领导班子分别深入恒华家园社区、培新社区、桐车村和龙潭村就防汛防滑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在恒华家园社区,李朝华要求,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社区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防汛工作。

  在培新社区,他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全面加强防汛应急值守,明确包联干部职责,确保防汛应急抢险工作快速、高效、科学、有序地开展。

  8月29日上午,李朝华一行在南门社区,详细询问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防汛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引导群众及时避险,将受灾风险降到最低。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的变化情况,及时做好信息报送,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