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积极开展全市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17:37作者:刘瑾如

     7月2日市发改委联合汉滨区发改局在安康市国贸大厦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尚俭崇德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将“粮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和宣传相结合,通过树立展板,负责人介绍等方式介绍粮食标准、质量监管和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常识,现场发放粮食节约环保袋50余个、爱粮节粮小手册与宣传册200份、环保水杯500余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为国基,谷为民命。对于人口大国来说,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要夯实粮食安全根基。通过活动举办“粮食实验室开放日”等相关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粮食实验室。由技术人员和专业人员进行讲解引导,现场解答群众关于粮食质量提问,有利于形成科学分辨粮食质量能力与节约意识。同时,为方便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粮食质量安全相关内容,向广大群众提供粮食安全咨询、服务等,把粮食安全知识深深植入到民众意识之中。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