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绿色金融助力民营经济“安康模式” 在全国现场会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29 18:47作者:覃伟

  5月27日至28日,全国金融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按照市政府安排,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陶柏林参加会议,我市作为陕西唯一城市,与全国29个代表城市分别在会上作了现场和书面经验交流。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具有安康特色的绿色金融模式。在政策资源方面,围绕“三个强化”做“加法”,加强组织领导、政策落实和主体培育,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大力培育示范骨干企业,着力破解“金融贫血”难题;在降低成本方面,坚持多措并举做“减法”,通过增加信贷供给、创新金融服务、提升担保能力和构建资本市场,有效解决企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成本高等瓶颈制约;在优化服务方面,构建和谐关系做“乘法”,以平台载体和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会议期间,我市就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森林碳汇交易试点等工作向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进行了汇报对接,并就金融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与相关省市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现场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全国29个典型省(区、市)以及银保监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等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fgw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