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内容

致驻在单位党员干部的公开信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2020-09-08 09:43作者:

  十年寒窗终破茧,又是金榜题名时。2020年中、高考已尘埃落定,莘莘学子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各种“升学宴”“谢师宴”随即接踵而来,这与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格格不入,更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道而驰。宴请之风既给自己及他人增加了极大的经济负担,同时也影响了社风民风。为倡导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防止隐形变相“四风”卷土重来,特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要积极响应号召,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不讲排场,不比阔气,相互监督,争当移风易俗的带头人。

  二、倡导以“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健康、文明、廉洁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心。

  三、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对家人及亲朋好友的宣传动员,号召全社会共同弘扬节俭风尚,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以正气拒浮华,摒弃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共同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在全市上下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同时,欢迎大家实名检举控告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监察对象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

  纪检监察检举控告电话:0915-12388(全市统一接听)

  网络举报地址:

  (http://shaanxi.12388.gov.cn/ankang/)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联系电话:3214413

  举报邮箱:PZjjzjbyx@126.com

  欢迎大家检举反映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优先处置、给予答复。

  安康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2020年9月7日

[责任编辑:fgw000]